吊带鼠

正在启航,准备乘风破浪。

【敏森】骗子巫师(6)

Summary:

xql在线虐狗



盛了一半的酒杯在灯光照耀下折射出粼粼的一点白光,配合音乐的律动闪烁着。旁边富贵竹狭长的细叶背后,相似的闪烁红点跳跃,如果椅子上躺着的那俩人还清醒着,一定能马上反应过来他俩被监视了。


看着屏幕上熟睡的两人,张俊宇眉头皱起,手指在长桌上敲了敲,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恐怖的气息:“大家都来说说,你们觉得黄敏诚花了200亿买下锦加大厦的原因是什么?”


会议室一片安静,这让本就焦躁的张俊宇更加不快。他笑了笑,一脚踹向椅子,猛烈的冲击力将其带向了张汉书:“就先从我亲爱的弟弟开始吧。”


张汉书捂住被砸伤的右腿,盯着屏幕结结巴巴地开口:“根据这几天对黄总的监视……他先在锦加大厦建了个办公室,周末去了马场是常规活动,唯一的变量是结识了他旁边的这位朋友,然后现在又和这位新朋友在一起喝酒……”


“我让你讲他买下锦加大厦的原因,不是让你复述一遍他最近的行踪!”张俊宇随手拿起桌上的矿泉水就砸了过去,粗暴地打断了张汉书的发言,“韩律师,你说呢?”


韩胜赫连忙起身:“我认为我们可以着手调查一下黄总新结识的这位朋友,从刚刚的监控看他俩互相下药就是一个疑点,至少能说明他这位朋友的目的并不单纯,并且黄总也留了一手……而且他们认识的时间也刚好是在黄总买下锦加大厦之后,我觉得或许与这背后的原因有所关联。”


“对对,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张汉书赶忙附和。


张俊宇饶有兴趣地盯着屏幕上因睡着而显得些许乖巧的男人,拍了拍手开始大笑:“既然韩律师先提出了这一想法,那么这个人就交给你了。碍于情面我们动不了黄敏诚,抓一个小律师过来问问话应该不难吧?”


韩胜赫连忙应了下来:“我这就安排。”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虽然没有直点姓名,但崔明熙明白这是轮到自己了:“我觉得黄总搬入锦加大厦这一行为也很反常,如果单纯是锦加大厦的拆迁或改造能得到的利益,何必多此一举?所以我认为也许值钱的不是锦加大厦本身,而是与大厦有关的什么东西……”


“另外我认为抓人的事并不着急,可以再等等,看这两人到底想干什么,”崔明熙扶了扶眼镜,露出狡黠的笑容,“不论谁先醒来,都能看到一出好戏。”



文森佐醒来的时候酒吧里基本已经没人了,音乐也已经关闭,灯光被刻意调暗,显出一种深夜独有的静谧。


吧台上有个服务员正在整理物品,看见他醒来正想走过来问是否需要什么帮助,但文森佐瞥见旁边睡得并不安稳的黄敏诚,轻轻摇头拒绝了。


他记起来自己此行的目的——拿到黄敏诚的指纹。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导致自己也一同陷入昏迷,但或许现在仍然是个好机会。于是他微微探身,刚要从口袋里掏出模具,却由于角度的偏移眼尖地察觉到了富贵竹中安装的监视器。


是黄敏诚装的?难道他发现了什么?又或者是其他的什么人?这一发现让文森佐不得不取消了这次行动,但他手的动作并未停顿,直接抓过外衣套在了自己身上,就好像他本来就只是单纯地想穿一件衣服罢了。


张俊宇看着没有任何异常举动已经准备走了的文森佐,突然大笑起来:“有意思,真有意思。给人下了药却什么事都不做哈哈哈哈……这就是你说的好戏么?”


崔明熙皱了皱眉:“他是发现什么了吗……不,如果一开始就发现监视器的存在那也不可能把下药的举动暴露出来……睡醒后也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难道是脑子睡糊涂了?”


脑子真正糊涂的那位睁开了眼,他看见了正打算离开的文森佐,没有丝毫犹豫就拉住了对方的手:“太皓?我好喜欢你,不要走好不好?”


文森佐被吓了一跳,大脑宕机片刻后反应过来,也许是黄敏诚的酒还没醒。这醉酒后的总裁有点过分黏人,蹭着他手掌的动作就好像一只大型犬。


微卷的头发软软地擦过他的皮肤,眼睛亮亮的,带着一种委屈和期待,让文森佐莫名有一种无法拒绝的烦躁。


他应该是杀伐果断、冷酷无情的黑手党,虽然副业是一个八面玲珑、油尖嘴滑的骗子,但那只是他装出来的面具。逢场作戏是他惯用的技俩,只要他想,他可以随时变脸,心情好的时候就单纯跑路,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可以反将一军。


但是现在他好像被某种情绪束缚住了。文森佐下意识地排斥这种情绪,不过也只是一瞬间的不适,因此他并没有过多在意。理性告诉他现在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如何安抚好这位醉酒的朋友:“敏诚啊,你喝醉了,我们去洗手间洗把脸好不好?”


黄敏诚借着文森佐的力站了起来,愣愣地盯着那张漂亮的脸点了点头,手却不肯放松,文森佐没办法,只好将他牵着带去了洗手间。


直到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屏幕上,会议室一片寂静。


“所以,这只是一种情侣间调情的把戏?”张汉书失神地盯着空荡荡的屏幕,喃喃自语,“我们之前的推测也许都是错误的?”


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张俊宇面无表情地敲了敲桌子:“情侣吗?这样更好了,黄总的男朋友也许会知道更多内幕,就算不知道也可以作为一个威胁的筹码。好了,散会。”


受到冷水刺激的黄敏诚恢复了理智,但他一想到刚刚文森佐那带着诱哄的语气,便觉得欲罢不能,一个无法抑制的念头占据了大脑——倒不如醉着。


所以当文森佐问他家在哪时,黄敏诚装作没听见,并由于有了喝醉这一借口他变得越发大胆:“我想和太皓在一起。”


看来是只能把人带回自己家了。文森佐思考着,家里倒是更方便下手,而且将他带到锦加大厦那边说不定还能套出什么其他信息。


之前为了方便取黄金,曹社长在锦加大厦给他安排了一间住处。这是在黄敏诚买下大厦前就准备好的,所以他并不担心会引起黄敏诚的怀疑。现在最麻烦的还是那个监控——那里有他心怀不轨的证据,还得问问曹社长能不能破坏它的存储。


跟着文森佐到了目的地,黄敏诚眼神一暗。牵手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那双看似优雅修长的手上有着分明的薄茧,很像是长期拿枪形成的。现在的情况又说明他就住在锦加大厦,这个有点敏感的住处牵动了黄敏诚的神经。


“这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有个总裁花了200亿买下的大厦,”文森佐边走边看向黄敏诚,假装不经意地提起,“同时也是我刚回国的时候租好的房子。嘛,也许我再住久一点就能发现这大厦的魔力了。”


黄敏诚乖巧地跟着文森佐,他其实并不在意太皓究竟是什么身份,又怀有怎样的目的。但是他必须得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将这场戏演下去,才能反客为主为对方下套,最后将人真正留在自己身边。


于是他决定先放出一点诱饵。


“太皓,”黄敏诚突然停住了脚步,在文森佐回头的那一刹那,他走过去环住了对方的脖子,嘴唇凑近那人的耳朵,轻轻开口,“我还没有告诉你吧?买下大厦的那个人就是我哦。真巧,其实太皓的房子就是我的呢。”


你也是我的。黄敏诚默默在心里补充。



评论(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