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带鼠

正在启航,准备乘风破浪。

【敏森】骗子巫师(3)

再推个剧情,我们的黄总终于要出场啦



以下为正文



“对不起,怪我没交代清楚,”把老六应付走后,曹社长摘下了眼镜,双手捂住脸,他实在是想不到明明就快成功的计划会出这么关键的一个差错,“老六这人平时脑子是不好使,但一直以来都听我的,办事也利索,谁想到这次……”


文森佐生无可恋地躺在了地上:“好了好了,现在说这些也没用。我们还是赶紧重新想办法吧。”


“他说买下大厦的是一个叫黄敏诚的人,好像是新广集团的总裁,”曹社长也跟着躺了下来,目光空洞,“没想到啊,逃过了巴别,却栽在新广手里。”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有人深夜忏悔,有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思考,有人趴在电脑前手指翻飞,还有人,在和秘书通话。


“黄总,您确定……要在锦加大厦修一个办公室吗?”


“是,明天你就联系装修公司,跟我们一起去锦加大厦选一个空间。”


“好的。”


挂掉了电话,黄敏诚嘴角勾起,将一张泛黄的照片随手放在了茶几上。


他轻轻晃动着酒杯,走到窗边远眺,热闹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街边的各种建筑被斑驳陆离的灯光切割成大小不一的方块,就像被放大的像素,配上些流动的LED电子显示屏,又让人想起大海里一些成群结队的蝴蝶鱼,流光溢彩地倒映在黄敏诚蓝灰色的瞳孔里:“我倒要看看,这200亿的大厦里藏着些什么东西。”



第二天一早,文森佐看到曹社长眼睛周围一圈乌青就知道对方也没睡好。他经过一晚上的缓冲已经调整好了心态,恢复了以往没个正形的样子:“哎呦,让我瞧瞧,这不是中国国宝么?怎么大驾光临我们这小破店呀?”


“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曹社长翻了个白眼,麻利地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将其转向文森佐,“看看吧,这是我查到的关于黄敏诚的资料。我们得想个办法,在转移黄金的同时,不引起他的注意力。”


“辛苦我们曹哥了,不过光靠这一份资料是不够的,”文森佐只大概浏览了一遍,然后合上了电脑,明明是笑着的,眼神却透着认真,“毕竟黄敏诚这人不简单。”


“人际交往守则之一,要了解一个人,不应该从别人口中得知,必须亲自接触。我打算找个机会接近他。与人战斗前先认识对手,是我的习惯,”他的双手环抱于胸,身子微微后倾,斜靠在墙上,陷进早晨金黄的光团里,“当然,也很感谢你的劳动成果。”


这一刻曹社长觉得他真的很像降临人间的神明——橘色的日光描摹出俊秀的面容,即使是慵懒的姿态,也自带宛若贵族的优雅。再配上好听的声线、得体的语言,这让人觉得与他交谈是一件极其愉快的事。也许这就是他总是能骗人成功的原因——他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黄敏诚不简单?此话怎讲?”


“你觉得锦加大厦值200亿么?”


曹社长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他从来没思考过这个问题,但现在文森佐点明了,一股怪异的感觉便油然而生——如果不是因为锦加大厦藏着金条,他们可能不到100亿就出掉了。而黄敏诚足足花了200亿,就算是巴别想推翻重建,也不会砸这么多钱。


“他是新广集团的总裁,不可能无缘无故挥霍这么大一笔钱,”文森佐站直了身体,“能让他买下大厦的原因,只可能是他觉得有利可图。”


“我发誓,那黄金我从没跟任何人讲过。”


文森佐笑了笑:“当然,你连老六都没说。所以我很好奇,他到底知道什么,还是说他有办法能让这快倒闭的大厦重新变成赚钱机器。”


话音落下,曹社长的电话响起,老六压低的声音便传了过来:“曹哥,黄敏诚带了一批人来锦加大厦了,好像是想在这里修一个办公室。”


“什么?”难道这位黄总打算搬进锦加大厦吗?这样以后还怎么搬金条?他打开了免提,方便文森佐听到这些信息。


而更令人窒息的还在后面:“曹哥你之前劝的那位住户要搬走了,黄敏诚就挑了这一间,说是可以节约装修费。”


好家伙,这可真会挑啊!一选就选中了黄金密室所在处!节省装修费……呵,200亿都抛出去了,还在乎这点钱?


“等等,这样说的话,那他应该是不打算拆地板什么的了吧?”


“嗯……应该是这样。只说打造一些办公桌椅和柜子。”


两人又同时舒了一口气。


“辛苦你了老六,麻烦继续盯紧他。”挂了电话,曹社长就泡起了速溶咖啡,贴心地为文森佐也准备了一杯。从昨晚开始他们的遭遇就跟过山车似的大起大落,急需喝点什么压压惊。


“这样也好,人总是更容易忽视自己身边的东西,”文森佐拿起咖啡抿了一口,“我们也要加快行动了。”



——


下一篇佐哥就出手!


小剧场


遇见文森佐之前

黄敏诚:我倒要看看什么大厦值200亿!🙄

遇见文森佐之后

黄敏诚:原来买这大厦还送一个老婆呀!🥺



评论(1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