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带鼠

正在启航,准备乘风破浪。

【敏森】骗子巫师(2)

站敏森,注意避雷




夜幕低垂,清溪川路旁的建筑开始活跃起来,五彩缤纷的霓虹灯闪烁,反而使其中一处亮着白光的大厦显得有些突兀。


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拍卖会。


“200亿韩元两次,”穿着黑色西服的拍卖师眼神锐利,一一扫过台下坐着的少数却富可敌国的财阀公子,确认不再有人加价后敲了敲锤,“那么恭喜黄敏诚先生,成交。”


——


朴孝神社内。


一改白天幽暗的环境,此时灯光大亮,原本放着香炉的桌子上趴了两个人,对着一张设计图纸嘀嘀咕咕。


啪嗒。是店门开锁的声音。


两人瞬间警惕。文森佐一把将图纸折起塞进口袋,曹社长“噌”地站直了身体,拉开距离店门几米的帘子向外张望查看动静——一个胖子兴冲冲地奔了过来,肩上背了个黑色的包,瞧见他便激动地挥手:“曹哥,曹哥,我爱死你啦!真的到手啦!”


曹社长懵了一脸,这人他倒是认得,说的语言他也熟悉,但是组合起来的这句话,他咋就听不懂呢?到手?什么到手?


但是按捺不住人家的热情,他的疑问还没说出口,便被一把抱住。向来懂得看气氛的他便也换上了一副笑脸,拍了拍对方的背以示回应。


招呼完后他便向文森佐介绍:“这是劳阿六,我锦加大厦的合伙人。我们平时都叫他老六。”


文森佐礼貌地朝对方点了点头,报出了自己的名字:“我是曹社长的朋友。”


老六伸出手象征性地与文森佐握了握,随后迟疑地看向曹社长,凑近小声询问:“这位朋友能信得过吗?我想跟你说一件很重要的,关于锦加大厦的事。”


锦加大厦?那没有人比文森佐更适合知道了。于是他点了点头:“没事的,说吧,什么事?”


“既然都是自己人,那我就说了,”得到答复后的老六便放下了警戒,他深吸一口气,豪放地把包拍在桌子上,朝文森佐勾了勾手指示意他凑近,随后把手臂搭在了俩人肩上,压低了声音,“200亿韩元,到手了。”


200亿?!两人倒吸一口气,瞪大了眼睛。


老六似乎十分满意他们的反应,表情得意地指了指包:“都在里面。”


曹社长看向那干瘪瘪的黑包,正想说什么,却突然联想到刚刚老六在他耳边说的话,一股不好的预感令他卡了壳,过了一会儿才磕磕绊绊地往外蹦出来几个字:“你……你该不会把……锦加大厦……”


文森佐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正突突地跳得不停。他一把抓起桌上的包,动作粗暴地拉开了拉链——里面是几份房地产买卖合同。


他用左手拿了出来,曹社长用右手捏住纸的另一边,过了一会儿,两只手同时开始颤抖。


老六走到他们中间,笑着搂住他们的脖子:“我知道你们激动,不过不用太感谢我,还是多亏了曹社长,我才知道原来我们这幢大厦能卖这么多钱。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文森佐和曹社长也跟着笑,他们甚至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连音节也变得破碎,“哈哈哈哈啊啊啊呜呜……200亿……哈哈哈……啊啊啊啊呜呜哇……”


等老六发现异常的时候,是被这俩人一左一右——就像警察抓捕犯人那样——按住了手臂:“你们这是干嘛呢?”


“谁让你把锦加大厦卖掉的?”


虽然老六看不见身后人的表情,但是听这声音也听出来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他觉得疑惑又无辜:“不是曹社长的指示吗?”


于是文森佐想杀人的目光在曹社长和老六之间逡巡。曹社长倍感冤枉:“我什么时候说的?”


“就是几天前……”


几个月前。


巴别集团的投资开发组长找到曹社长和老六,要他们报价,将锦加大厦出售。


老六倒是觉得没啥问题。大厦已经快倒闭了,赚不了什么钱,而巴别报出的价格足以让他们在最后抓住财运末尾的列班车再暴富一把。


但是曹社长一直不同意:“老六你记住,锦加大厦的价值远远超出那些人给出的条件。”


他不懂,但也没提出什么异议。


直到几天前。


曹社长接到文森佐的电话:“我意大利的事处理完了,应该这几天就能赶回来。我们尽快取出藏在锦加大厦的黄金,也省的夜长梦多。”


“那我先开始准备了。”


于是曹社长找了些借口,叫密室所在处的住户尽快搬离。这一切都被老六看在眼里。曹哥终于想通了吗?他想。


与此同时,曹社长敏锐地察觉到最近巴别集团的人在跟踪自己。为防止巴别采取暴力胁迫手段来得到锦加大厦,他将一些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什么的相关资料都悄悄交给了老六,又强调了一遍锦加大厦的价值,嘱咐他千万不能向巴别低头。


“好的。放心吧曹哥。”老六热泪盈眶地握住曹社长的手。


回家路上,他想起曹哥最近让住户撤离的举动,反复咀嚼那“不能屈服于巴别”的话语,再结合刚刚把那些资料都交于他的行为,顿时恍然大悟——这是让他去寻找其他出价更高的买家啊!正好,一份宣传拍卖会的传单塞进了他手中……


听老六讲完,三个人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中。


“不是,难道是200亿还不够高吗?你们为什么看起来还是不太……高兴?”老六终于忍不住问出了他的困惑。


“因为……”曹社长差点就要把黄金的事说出去了,但也知道这解决不了问题,于是又硬生生忍住了。


“确实不够高,”文森佐冷着一张脸接过了话,语调严肃,“其实我的另一个身份是鉴定估价师,综合此地地理优势、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国家政策支持等多种因素考虑,我初步判断,这大厦起码500亿。”


“500亿?!”老六大惊失色,“那……那我……”


“是的,你犯下大错了。因为你,300亿就这么没了。”但其实何止300亿啊!文森佐面色不改,心里却在滴血,那可是15吨黄金!价值一兆五百亿啊!



——


小剧场

老六:(开心)(激动)(阳光且健康的跑步)(扭转呼啦圈)(跳舞)(随风飘荡)(自信)(幸福)(沐浴阳光)(脚步轻盈)(热爱生活)(亢奋)(体内有热流涌动)(上房揭瓦)(跳舞)(冲出银河系)啊!各位,我把锦加大厦卖了200亿哎!


文森佐/曹社长:(大惊失色)(扭曲的爬行)(阴暗的嘶吼)(头颅一百八十度旋转然后掉落)(怒吼然后尖叫)我真服了这个老六!


文森佐:这大厦起码值500亿

深夜,老六躺在床上:我真该死啊!



放一个彩蛋,是关于本人在写的时候的一些百度搜索(有点严谨但不多)以及跟朋友发疯的截图。

有兴趣的可以送个粮票,不看也完全不影响阅读。哎,就是玩儿~

图一乐,大家开心就好,勿较真。



评论(1)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